断鸿声里

想和你一起看星星✨

移山倒海2(王陆×王舞)

爱56的姐妹都太可爱啦

更有动力产粮了呢

******

王舞日常除了修炼就是吃酒赌牌,要么就是去老板娘的客栈里蹭吃蹭喝。

王陆反而是一个人待在无相峰的时候多。

王舞心里那个人是天上地下绝无仅有,为了天下苍生牺牲了自身性命,王陆心里是敬仰的。

他心甘情愿地在无相峰陪着她,守着她,根本不是奢望她会爱上她,只是希望她能开心一点。

虽然这也是奢望。

王陆自嘲地想,不是她心里那个人,怎么做都不会对。

因她每个月圆之夜都会受蚀骨之痛,他便在山上植了一些仙草,替她配一些止痛的丸药,怕她嫌苦不肯吃,费尽心思在丸药上包了一层糖衣,像前世他曾见过的那样。

采药、捣药、搓药丸,一天也便悄然而逝。

修行之人早已不在乎时间的流逝,可是王陆却因为王舞迟迟不归而心焦。

他唤来坤山剑,御剑飞往山下的客栈。

可是王舞却不在那里,老板娘说她早早便回去了。

王陆眉头一皱,踏上剑便没了踪影。

他开了灵识遍寻灵剑山,终于在后山的一处小溪旁发现了她的影子。

不待看的更清楚,他直奔而下。

月光温润朦胧,照在一池清波上。

那水中有仙女,乌发如瀑,散在光洁如玉的肩头。

王陆那一声“师傅”就生生卡在了嗓子里。

看清那是谁之后他迅速转过了身子,满脸的局促。

然而王舞还是发现了他。

“臭小子,你来这里干什么!”

只听见一阵水声淅沥,王舞赤脚走到了他面前。

王舞未施粉黛,头发随意地散在身后,有一种慵懒随意的美。

王陆觉得自己一颗心狂跳不止,眼睛根本不知道放在哪里,一低头却又要命地看见王舞露出裙摆的脚趾,感觉呼吸都要停了。

“你脸红什么?”

王舞凑近王陆。

那张朝思暮想的脸就在眼前,可以清晰地看见她纤长的睫毛,挺翘的鼻梁和艳红饱满的双唇。

王陆一下子闭上了眼,“师傅我错了,我不知道你在这里沐浴,我什么都没看到,真的!”

“量你也不敢说谎,当心我把你眼珠子挖出来啊。”王舞恶狠狠地挥了挥两根手指头。

尽管王陆闭着眼,还是觉得心里抽了一下。赶紧转移话题,“师傅这都月上中天了,你还不回家,我做的饭都凉了,这才出来找你。”

王舞尴尬地咳了两声,才不会承认自己玩的忘了时间。

“走啦走啦,回去吃饭。”王舞抬脚飞走了。

王陆睁开眼,望着泛着月光的溪水,一瞬间双颊通红,扭头跟着王舞飞走了。

王舞没事就带着王陆在九州大陆上寻找各色美食,王陆也因此会做不少菜色。

王舞一进门,看着一桌子的美味佳肴,忍不住捧了紧跟着进来的王陆的脸,夸奖道:“小陆儿,你这个徒弟我收的可太值了。”

看着王舞近在咫尺的脸,王陆又不受控制地想到刚才月光下看到的那一幕,突然觉得鼻子一热,他一把推开王舞,捂着鼻子往外走,边走边说道:“师傅我突然想到炉子上还有个汤,你先吃着,我这就给你端来。”

王舞觉得王陆一晚上都奇奇怪怪的,摇了摇头,还是被一桌子菜吸引。

王陆鼻子里塞了棉球,坐在灶台前一脸的生无可恋,他甚至都怀疑王舞是故意的,故意折磨他。

孤男寡女,天天这么住着,王陆真怀疑那天他会疯掉。

做男人难,做个坐怀不乱的好男人更难。

被自己感动哭。

王陆端着热腾腾的汤往外走的时候如是想。

TBC

评论(7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