断鸿声里

想和你一起看星星✨

移山倒海3(王陆×王舞)

王陆自诩天上地下第一风流人物,更何况他上辈子什么世面没见过,所以总以为自己能很好地把控自己的感情。然而那天自从无意间撞见他的师尊大人在后山洗澡后,每次见到王舞总会控制不住地脸红。

嫩的跟个雏儿一样。

处于某种不好说出口的原因,王陆便开始有意无意地躲着王舞。

吃饭的时候他不在,修炼的时候他不在,下山去老板娘客栈里捣乱的时候他也不在……

时间长了,饶是王舞再大条也觉出了不对劲。

她便在某个晚上直接敲开了王陆的房门。

王陆正在灯下看书。

正襟危坐,蹙着眉头,像是碰到了什么疑惑不解的问题。

鲜少见到王陆这么严肃正经的样子。

不过……这灯下看美人,倒是很……赏心悦目。

不过下一秒王陆看见了王舞。

“师父!”王陆狗腿地跑过来,“师父这大晚上的您怎么有空过来?师父您上座,渴不渴?要不要喝茶?”

王舞瞬间将刚才的那一点点绮念抛诸脑后。

“闭嘴!”王舞一把薅过王陆,直直地看着他的眼睛,“我有个问题要问你,你给我老实回答!”

王陆根本来不及反应,一瞬间只看到了王舞近在咫尺的面容。

王舞的眼睛眨啊眨,他便盯着她的眼睛眨啊眨。

直到耳朵被王舞揪住,他才回过神来。

“臭小子,师父问你问题呢,为什么不回答?”

“疼疼疼……”王陆赶紧求饶,“师父你问的什么,我没听清,师父你再问一遍好不好?”

王舞加重了手上的力道,“我问,你这些天都死哪去了?为什么躲着我?”

“师父手下留情啊,我冤枉啊,我哪有躲着你?”

王舞轻哼一声,狠狠地扭了王陆的耳朵一下,慢慢地说:“是吗,前天吃饭的时候你借口琉璃仙找你溜得比兔子还快,昨天你又说老板娘找你,今天呢,干脆什么理由都不找了,直接不出现了。臭小子,师傅到底哪里得罪你了?”

“没有没有,师傅最是仁爱宽厚,弟子怎么敢心生不满。”王陆这话说的认认真真的,倒是不似作伪。

王舞见王陆难得认真的样子,不由得愣了一下。接着叹了口气,松了揪着王陆耳朵的手,“陆儿,师傅也不是想难为你,只是你要知道,咱们修行之人最忌心有挂碍,时日一长便生了魔障,损了修行。师傅……师傅是怕你误入歧途。”

然而王陆听到王舞这番话却脱口而出:“所以这就是师傅的修为一直停在金丹的原因吗?因为你放不下你的大师兄,所以迟迟不能突破?”

王舞没想到王陆会来这么一出,愣了一下之后一巴掌呼上王陆的头,“臭小子,谁给你的胆子敢跟师傅这么说话?我真是好心当成驴肝肺,你爱怎么样怎么样,我不管了!”

说完便转身跑了出去。

王陆看着王舞的背影觉得心里一空,像是有什么从他身体里流走一样。他的身体先于意识做出选择,抬脚追了上去。

“师傅……师傅……”

王陆抓着王舞的手,觉得自己心都要跳出来了,他急急地说:“师傅对不起,是徒儿辜负师傅一番心意。求师傅责罚徒儿,千万别不理徒儿。”

说完便直直地跪了下去。

王舞站在那里不回头,任由王陆抓着她手,不挣脱也不回应。

王陆见此,口中求饶不停,“师傅师傅,我真的知道错了,我不该任性妄为,我不该口无遮拦,更不该做出自损修行之事空劳师傅挂心。徒儿以后一定会勤加修炼,再不敢有丝毫懈怠,师傅求求你看我一眼。”

王舞在心里深深地叹了口气,她不是因为王陆揭开她的伤疤而生气,只是怕王陆困于世俗之情如她一般,这世上千般苦,却苦不过心里装着一个人。

她回头看着跪在地上的王陆,拿空着的那只手摸了摸他的头,“好了,起来吧。”

王陆险些喜极而泣,“师傅,你原谅我了吗。”

“我从来就没怪过你。”

王陆高兴地一跃而起,“谢谢师傅!”

却忘了还抓着王舞的手。

王舞险些被他带倒。气急败坏地挣脱开来,“臭小子,给你缸染料就想开染坊。”

王陆一向自诩聪明过人,却不想今日在王舞面前连连犯傻。“师傅,您大人不记小人过,千万别跟我计较,气着自己就不好了。”

王舞狠狠地瞪了他一眼,足尖点地,瞬间就消失了。

王陆愣愣地站在原地,看着漫天的星空,心里觉得空空落落。

他也飞身离开,去了王舞常去的开满莲花的亭子里。

他抬手变出一个酒葫芦。

一个人喝酒,叫买醉。

王舞的话他何尝不明白,他们修仙之人最忌六根不净贪恋红尘,何况他爱上的是自己的师傅。

都说他是这世间顶顶聪明的人,可是碰上王舞,他却像是丢了魂儿一样,却还嫌自己陷的不够深。

这辈子他也不想成仙成佛,只想这样千千万万年地陪着她。她心里装着别人他认了,她只想做他的师傅他认了,只要能这样守着她,便尽够了。

这世上最不缺痴情之人,王舞如是,他王陆亦如是。

这样想来,倒当真是天生一对。

王陆喝空了葫芦里的酒,靠在栏杆上闭上了眼,嘴里还呢喃着“师傅……”

评论(19)

热度(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